Translate

歹路黑白 part2-1 (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II)

歹路黑白 part2-1 


      這事聽他這麼說來倒是有點興趣,既然是悉聽尊便,又好像是件祕密案子,翻翻記事簿、說:
「好吧,就約定這星期六,也就是九月七日中午,在來來大飯店一樓日本料理店相會。先到的先把房間定好,可別開我玩笑。」

(2)
     九月七日中午十二點十五分左右,俞蘋蘋依約來到來來大飯店一樓日本料理店,詢問櫃檯,櫃檯小姐身著和服,笑盈盈地,非常禮貌地告訴她,施委員老早在竹室恭候大駕了。
     小姐前導,拐了個彎,來到竹室,由小姐拉開活頁門,看見斗室內已坐著左邊二位男士,右側一位小姐,那小姐正是張嘉菱。在活頁門外脫下靴子,走進室內,坐在張嘉菱左手邊,中間是個平台,上面置依常日本式餐桌,腳下是個四通的長方凹渦。張嘉菱微笑地說:
     「俞大姊,讓我來給妳介紹,左手邊的這位,就是名立法委員施明助先生,右邊的是鄒龍生先生。」
     俞蘋蘋知道施明助是知名立法委員,聽說有黑道背景,而右邊那位年紀顯得較大的鄒龍生先生,則沒有印象,也從來沒有見過。
     施委員非常客氣,一點也不如外傳像個黑籍的人,告訴她說,菜還沒點,想吃什麼,儘管自便。俞蘋蘋就跟侍應小妹點了客Tolo沙西米、安康魚肝及粽合蔬菜沙拉,然後其他三人也各自點了自己喜歡吃的料理。
     邊吃邊談,施明助說:
小姐全國聞名,令人佩服、佩服。」
     俞蘋蘋笑著說:
「施委員才是萬民擁戴的人物啦!」...下一篇


上一篇: 歹路黑白 part 1-2

連結:

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推到 Faceboo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