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長征波露山 7月6日

長征波露山 7月6日



雖然大伙兒昨晚睡得很晚,但是大多在清晨七點半左右起床,周健把眾人邀集起來,宣佈說:
「鮮肉昨晚已吃完,今後須靠狩獵取得生肉,捕捉不到肉食,就只有吃罐頭和乾糧,但是請諸位放心,按照以往的經驗,是多多少少可以獵到一些。」
續說:
「我準備的狩獵工具有,釣竿三支,捕蝦簍四個,獵槍二把,中型漁網一個,小漁網三枝。」
最後,他提醒大家:
別跑太遠,迷路時須靠預留的路標,外出時,至少二人一組,每天中午十二點,下午六點以前歸營,備飯。
事實上,除了那留營的二位,持獵槍的二位外出,剩下的七人都在溪邊,以捕漁為主。
清晨八點多,是晨曦驅散山中薄霧之際。
這溪水大多及腰,十分清澈湍急,周健去年來過一次,知曉那段水流平緩,是溪蝦,螃蟹,香魚等聚集之處,就涉水把那四個竹簍塞進幾個人大石塊的縫隙之中,那些竹簍,都有個前寬後窄的進出口,簍中預塞了食餌,獵物的只要一鑽進去,就很難跑出來,包括、小魚、溪蝦,或者是螃蟹。
安置停當,然後周健就偕吳姓山友,拎著那中型漁網往下游行去,那吳姓山友提著魚網的一頭綁在原岸的大樹桿上,自己則拎著另一頭,渉水上另岸的大石頭上用長繩套緊在巨石之上,任令巨網垂張在溪中,棄之不顧。

涉水回原岸,告訴大伙,等待收成,然後把魚具分派給眾人,自己則持一釣竿、小魚網,往下流水深的盤石上垂釣去了。(繼續閱讀...7月6日-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