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長征波露山 7月6日 (下)



坐在盤石上垂釣的,到約日正當中,從山的四隅回營,發現收獲不大,周健釣到一尾鱒魚,四尾香魚,另外二位釣到六尾香魚,二位搶手打到一隻野兔,但是魚網和魚簍未收,周健神秘兮兮地說,傍晚時分再收不遲。
大伙兒此時有點捨不得吃這些野味,就把魚等放在小網裡垂在岸邊,午飯是一頓乾糧和罐頭,那溪水如泉,煮熟了就可以喝。
下午,換班活動,留營駐守的也換了二人。
當天下午五時卅分,二位獵人先返營區,一位獵到二隻斑鳩,另外一位獵到一隻山雉。
傍晚時節,周健邀了二位助手往竹簍及垂網之處行去,快六點時,三人分別拎著竹簍,中型魚網歸營,只見那魚簍之中裝滿了活蹦亂跳的小魚,蝦子,螃蟹,那魚網之中,百頭鑽動,有鱒魚、香魚、溪哥,還有幾隻毛蟹。
蒸、炒、煮、烤、生吃,這是一頓鮮美的河鮮大餐。周健開了四瓶紹興,他說,吃河鮮要配點酒,不但可以解腥,還可以消滅生魚片中的寄生虫。
周健說,美景當前,對酒當歌,引吭高歌,隨著眾人合音:

美景當前
遠山匿泉
涓涓,淙淙,湛湛
湉湉山岩懸垂
一縷,再縷,三縷
清藍,嘩嘩,瀑布
匯聚成潭
藍天、茂林、繁花
映影粼粼波光
順流而下成溪
湍急、卵石、魚蝦
天然優美
延岸繽紛,嫣紅姹紫
鳥音關關
虫聲咭咭
原野天籟
對酒高歌
引吭高歌,高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