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「子彈列車」台灣的司法評比

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推到 Facebook!
「子彈列車」台灣的司法評比
     據蘋果日報2010年12月2日載「14國司法評比,我退至第七」。
     最新的一期政經風險評估報告,針對亞太地區國家共1375個外商,進行所在國家司法評比,共14國家,台灣再下一城,落至第7名。比泰國的第9名,稍好二名。
     您知道泰國是什麼國家嗎?舉一例而言之,若干年前,在機場通關時,若不在護照中夾個5~10元美鈔,就試試看。印尼更糟,二位華商告訴筆者,打官司不花錢也難,坐在他們的汽車上,都要準備幾10張1,000~10,000 Rupiah,到處發「小費」,有時連過個街都要送引路者Tip.
     請注意,受訪人是外商,他們的注意力都比較大一點,不夠謹細。看到的多是「冰山一角」,例如今年「正己專案」中大條的司法
     更進一步的,他們看見的「台灣司法面」不夠廣,很多介面他們是不理會的,如什麼「政風」、「官官相護」、「簽結」、「告發法官、檢察官」等等。他們最關心的是Money及其周邊事物。
     現在,他們更關心,當「利多」牽扯到大陸時,台灣的司法可能無法提供「應有的保障」。
     筆者在此講一個笑話,果如受訪的外商拜讀「台灣司法航」後,台灣的司法評比會變成什麼德行?
不妨猜猜看!?